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广东省机械工业第38次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 代表大会暨成果发表会在广州顺利举办


2019年6月14日,我协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广东省机械工业第38次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大会暨成果发表会,出席大会的领导包括:原省电子机械工业厅厅长、现任协会名誉会长奚志伟,原省电子机械工业厅科技处处长、现任协会特别顾问张文灿、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梁志锋会长,太平洋财险广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力,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罗莉娟、广州分公司重要客户管理部经理胡三玲等,以及来自我省装备制造、海工装备、电力装备、机电制造及汽车行业等相关企业代表一百五十多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于今年三月底正式启动及筹备,经过前期走访、调研、广泛发动并征集小组(班组)活动成果材料。经过5月底评审专家组的初评,一致推荐24家企业的34个小组(班组)活动成果代表本年上报成果进行发表。

大会由协会梁志锋会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太平洋财险广州分公司重要客户管理部经理胡三玲代表特邀单位致辞并发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主题演讲。本次成果发表大会流程紧凑,现场气氛热烈,发表的成果有不少新的亮点,课题内容从传统的改进到关注节能环保,发表形式也更加多样化,从问答形式到小品演绎的方式来呈现,诸多方式均获得观众的掌声和好评。发表结束后广东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刘小伟主任代表评审专家组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整体点评。各候选小组(班组)经过形式多样的精彩发表,经评审专家组综合评分,其中12个QC小组和3个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获得本次活动成果一等奖,19个QC小组活动成果获得本次活动成果二等奖。

                                                   

1564555293682836.jpg

                                                                 珠海凯邦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1564555295297552.jpg

                                                                         广汽乘用车


1564556180560895.jpg

                                                                            新会中集
   

1564557746399210.jpg

                                                                          格力电器

 机械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各行业中学习、实践、推行QC小组活动最早的行业,从1978年引进日本的全面质量管理起,当时作为全面质量管理支柱之一的QC小组即成为机械工人喜闻乐见的质量改进工具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自1983年成立至今召开了38次QC小组代表大会暨成果发布会,每次会议都是学习、交流和总结全面质量管理方法的机会。本次发表大会,是历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活动成果发布较多的一次。最后大会通报并表彰了31个优秀QC小组和3个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由领导对获奖小组(班组)及活动成果向企业代表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并进行合影,大会在热烈和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开得比上一届更加成功,明年将报送更多活动成果参加活动,也更加坚定了开展质量管理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