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Association profile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85号广东机械大厦13楼

电话:

市场拓展部:020-83224256 产融结合部:020-83647336 技术服务部:020-83224907

传真:

020-28325416

邮箱:

秘书处:sec@gdmachine.org 市场拓展部:mdd@gdmachine.org

邮编:

510030

官方网站:

www.gdmachine.org

组织架构

一、委员大会是专家委员会的最高决策机构,由顾问、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全体专家委员组成。

(一)顾问:对专家委员会各项活动进行指导。

(二)主任:为专家委员会的总负责人,负责整个专家委员会的运作,检查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代表本会参加相关社会活动。

(三)副主任(含常务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各项分工业务工作,参与指导重要社会活动,制定和布置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计划,组织进行相关活动,总结专家委员会工作,特殊情况下讨论决定专家委员会的重大事项。

(四)秘书长:为专家委员会日常运作的负责人,开展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帮助解决专家委员提出的要求,以及处理其他日常事务。

(五)委员:由行业资深专家组成,开展专家委员会日常的各项工作,包括为全省机械工业相关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诊断、质量管理及工艺攻关服务,以及参加相关技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研讨、技术培训、标准化活动、项目评审、专项调研及宣传推广活动等。

二、专家委员会建设由一批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并分设若干个专业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接受专家委员会安排的有关工作,包括参加相关技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研讨、技术培训、标准化活动、项目评审、质量评定、工艺攻关、专项调研、政策建议及宣传推广活动等。

三、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由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负责,配备1名专职秘书和若干名辅助工作人员,并负责专家委员会日常事务性工作,包括对外、对内的工作联系,专家委员会工作安排,以及组织技术交流、咨询和诊断服务,建设行业专家库,定期或不定期编制内部交流的工作简讯等。

四、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结合机械工业发展实际和专家从事的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设立若干个工作组,专家根据分组参与相应专业领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