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如何做个卓有成效的现场主管》管理咨询培训

【课程背景】
现场主管是企业组织中直接带兵打仗的人,公司战略目标和方针的落实者,现场主管的理念和管理素质直接关系到所辖班组区域的战斗力和团队素质。现场主管所处的地位是 “兵头将尾”,他在组织中起到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及枢纽作用,作为生产一线的直接指挥者和组织者,他们的素质高低及管理水平高低极大的影响着公司的经营绩效。


【课程起源】
现场管理书籍现场管理方法起源于20世纪末的日本企业,是日本企业独特的一种管理方法。日本企业将5S运动作为工厂管理的 基础,从而推行各种质量管理手法。他们在追求效率的过程中,循序渐进,从基础做起,首先在生产现场中将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针对企业中每位员工的日常行为方面提出要求,倡导从小事做起,力求使每位员工都养成事事“讲究”的习惯,从而达到提高整体工作质量的目的。
有以下四大目的,技术储备,提高效率,防止再发,教育训练。现场管理综合了角色定位、目视管理、行为学、日常工作流程及心态素养、习惯的培训,结合当代知名日资企业企业管理前沿理念,又充分结合不同与行业的突出特征,最突出特点是完成了明了、清晰、一目了然的模式帮您摆脱旧有模式,创造合宜管理基准、赢得管理典范依循,有系统的检视管理盲点!!


【课程收获】
本课程是讲师专门中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与发展的需要量身定做的。课程内容包含:管理者角色认知、组织管理原则、计划、组织、沟通、协调、激励、指导、控制、授权、团队建设与冲突管理、情境领导艺术等。
使学员明晰现代企业中层管理干部的关键管理责任与技能;使学员掌握中层干部必备出色的承上启下的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能力;使学员懂得如何理解和执行完成公司的战略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组织绩效!


【适用对象】企业主管、班组长、拉长、线长、主任


【授课方式】
教学遵循易学实用的原则,方法采用"多重感官学习法",室内角色扮演,案例引导出主题内容,使学员实际参与、亲身体验,回到工作现场立即能用,快速提升企业的执行能力。
包括:讲授、视频图片、小组研讨、情景活动、角色扮演、作业练习、行动指南、对抗游戏、情景式多媒体案例等互动手段使管理人员从心态意识得以改变。

【授课时间】 二天

【课程大纲】
第一讲 如何构建高绩效职业化团队
1. 团队与团体的区别
(案例分析)
2. 什么样的团队是职业化团队
(案例分析,情景演练)
3. 职业与职业化的根本区别
(讲解,发生在日资与民营企业的案例分析)
4. 提高职业化素养的基本方法
(21世纪中高层应有的基本素养,剖析民营企业的具体案例及思路)
5. 职业化团队构造流程与建议
(视频欣赏,分析与研讨本公司构建高效职业化团队的思路)


第二讲 有效沟通
1. 沟通的目的
(案例,分组对抗演练)
2. 沟通的过程
(企业常发生的沟通过程视频展示,分析研讨)
3. 沟通技巧
(日常管理沟通的10点经验)
4. 沟通的三个方向
5. 突破沟通障碍
(实战训练,训练者亲自上台做沟通压力缓解,突破障碍)


第三讲 目标管理
1.目标的重要性和种类
2.目标管理的作用
3.目标管理的工作流程
4.案例:目标管理的问题判断与分析
5.目标设定的五大原则 (SMART)
6.目标设定的思考方向
7.案例:目标卡的制作与填写
8.提高业绩型和开发能力型的目标管理
9.目标的修正时机
10.目标管理的基本模式
11.如何确保目标的执行过程
12.目标跟踪检查要遵循的6个原则
13.评估目标执行成果的3种方法
14.模拟演练


第四讲 领导艺术
1. 管理员工的21种技巧
2. 关心下属的10大误区
 把关心下属等同于小恩小惠
 好许诺空头支票
 把关心下属的业务混同于关心下属
 关心的内容与下属的真正需求背道而驰
 关心下属的方式、方法不对头
 不能一碗水端平
 关心下属不就是对下属有求必应
 不关心下属的“牢骚”
 关心下属的“动机不纯”
3. 赢得下属支持的3种方法
4. 成功管理者的13项好习惯
5. 课程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