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质量强省,品牌培育,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机械工业第40次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大会暨成果发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2178-9日,由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举办的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QC系列活动广东省机械工业第40次质量管理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代表大会暨成果发表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参会行业企业代表100多人。协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电子机械工业厅奚志伟厅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协会秘书长陈启愉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指出协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一直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开展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成果交流分享QC活动是技术人员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的大舞台,质量改进永无止境,质量提升大有可为。
    
协会从今年4月开始面向全省装备制造、机电制造及汽车等行业企业进行广泛动员征集质量管理小组(班组)活动成果材料,通过专家初评并推荐的18家企业的28个小组(班组)29个活动成果代表在本次大会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发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 成果发表现场

经过现场评审专家组综合评分,其中东风日产发动机分公司的蚂蚁骑大象等7个QC小组和银隆新能源质量控制实验室班级等3个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获得本次活动成果特等奖;珠海格力电器的理想QC小组等9个QC小组和东风本田发动机的铸造科低压浇注班组等2个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获得本次活动成果一等奖,广汽本田汽车的涂出自我QC小组等8个QC小组活动成果获得本次活动成果二等奖。

同时,协会还评选产生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等13家一直以来支持开展企业质量管理活动工作的“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贺粤萍等13位致力推进企业质量管理活动工作的“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工作优秀推进者”,大力表彰企业持续追求卓越和质量管理提升的行为。
    
广东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主任刘小伟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大会成果发表于评选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为获奖的优秀QC小组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工作优秀推进者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

图片3.png

                                                                        图 颁奖现场

协会一直以来紧密围绕“质量强省”和“品牌培育”等方面持续开展机械工业质量管理活动工作,有效促进了企业产品的质量提升,推进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协会作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将充分发挥先进制造业集群助推器的作用,培育和营造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