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机机质协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信息管理系统

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推介交流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21年5月19日,由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促进机构——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粤机质协)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省质量监督机电产品(可靠性)检验站(广州)协办的“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推介交流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广州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重点建设项目承担单位等近百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集群推介交流大会现场

   
  会上,广州市工信局黄志勇一级调研员首先致辞,对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的建设情况和未来预期目标作了重点推介,同时还指出:广深佛莞四市联合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目标是打造6-8家百亿规模的智能装备龙头企业,成为全球智能装备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策源地之一,培育万亿级世界水平先进制造业集群。


     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负责人、粤机质协会长吴智恒教授级高工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广东省“双十”产业集群、首台(套)装备等“十四五”期间扶持装备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他表示粤机质协作为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机构将持续、用心、扎实做好集群发展促进工作,全力推动创建世界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image.png

                                                      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授牌仪式

大会随后进行了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重点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实体项目授牌仪式。接下来的专题交流环节,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进行了“机械安全与风险评估—产品设计中的常见问题”、“智能无人系统测试评价技术”、“如何对非业务人员实行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等专题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全面展示了粤机质协作为集群促进机构为产业集群内企业的专业服务能力,以及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的发展前景,使得集群内企业对“十四五”期间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粤机质协将在四市人民政府的领导、省市工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作为产业集群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广泛集聚各类优势资源,更好地为集群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大力促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